針橋

你活着的呼吸化作了死后的空气。

【芥太/all太】生存法则集(二)

目录一览:

 

《丛林生存法则》陀太----------------001

 

《幼稚园生存法则》中太--------------002

 

《教师办公室生存法则》芥太-----------003


《……》--------------------------00N

 

//爽文,每周用来码下脑洞什么的,极短意识流.

//这篇芥太,完全是我刚入圈子看着芥芥偏执到不能自已的心痛产物。刚看二次芥太总是克制不住跟三次互换身份,把我虐得死去活来,⑧说了,来个三次转二次,甜一下(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芥太 班主任芥✖️学生宰

《教师办公室生存法则》

编者:太宰治

 

“必要时在课堂上睡觉可以解决很多事情。”

“不过那是白日做梦。”


 

芥川龙之介一向不偏爱粉笔头,于是直接停下张口:“太宰君,请起立清醒一下。”

于是站起来一个颤巍巍意识不清的太宰治揉揉眼睛。

 

这可是芥川先生的课啊!淦,我怎么能睡得着???

太宰治瞬间清醒然后站得笔挺,脸一瞬间变红,完了,又给芥川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天塌了。又。

 

“对不起,芥川老师……我并不是有心的……”

一旁中原中也也跟着涨红了脸,不过是快要笑出来了。

 

“太宰君,并不是说理科课堂不喜欢就可以不听的。我很欣慰至少在我的国学课上你的态度很端正,但眼下升学之际,我为每一位同学或多或少的偏科情况感到担忧,尤其是你。”

“芥川老师,谢谢您的教导。我会尽力改正的。”

“除去为大学工作着想的理由之外,我也希望你能抛却一些无必要的热情,换言之,少做白日梦。”

全班哄堂大笑。

 

太宰治稍作停顿,但还是作出反驳:“可人类一切的发展繁荣都以白日梦为基础,我很难不去幻想,很难不做白日梦。”

 

 

芥川只是淡淡一笑:“不要偷换概念。幻想不等同于设想,梦想不等同于白日梦。一切发展繁荣必须以现实为基础。我希望你能做人生观上的现实主义者,气质上的浪漫主义者,而不是生活上的无赖。”

 

困于囹圄已久之际,听到刚才最后的几个字让太宰治感到心脏往后一跳,一股莫名的难安,甚至接近于恶心的冲动徘徊在胸间。十六年,自己一直在贯彻无赖的思想,也因此受到不少伤害。眼前最钦佩之人,好像也否定了自己。

 

但太宰治还是强压了回去,“我有梦想也并不妨碍我做白日梦。芥川先生,我想我会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加钦佩您。刚才以及接下来的这番话,我并无冒犯之意,还希望您能够听下去。”

 

气氛有些紧张,但那无所谓。

只要能实现这一个小小的愿望,就算是让我去死,或许也会毫不介意。因为那是芥川龙之介。

 

“正如刚刚我所讲的,其实我一直有个梦想……”太宰治感觉到自己的声音越来越低,“而这梦想必须借由您的允许才能实现……”

底下一阵讨论声。

 

太宰治喜欢芥川老师的,甚至早就不能称为秘密的想法,难道要在此时再表达一次?有好戏看了诶。

于是大多数人都准备捧着西瓜凝神在太宰治身上。



 

太宰治对芥川先生的感情,是什么?

 

桌上用小刀刻下的一遍遍名字,

和那把刀舔过的手腕与心尖的血。

密密麻麻的黑色字体透过纸张,

和那不知被反复用指腹摩挲过多少次的背面的凹凸感。

即使是被无可避免的年龄差隔开的代沟、

以及原本最原始的钦佩被时间消磨出来的偏见,

也无法阻拦的,

若能触及先生一分的幻想。

 

 

 

“先生你可不能轻易答应太宰治的话啊。”

有个人站起来如此说道。又是一阵乱笑。

太宰治知道下面的人都在想什么。

他看向中原中也,中也把帽子搭在头上侧头没有看他。那就当是默许了。

中也是清楚自己拦不住太宰治的。

 

作为一介师者不能轻易做出许诺的举措,讲台上的芥川也稍微猜到如果轻易回应太宰治的期待或许会一发不可收拾。但太宰治看起来太紧张了,长此下去或许会憋出毛病来。不如先答应他。

 

“安静。我先在此处答应你,太宰君。不过为了不影响课堂进程,还希望你下课随我到教室办公室一趟。”

 

太宰治有些愕然,但随即钦佩心又油然而生。

怎么说呢,芥川先生就是芥川先生。干脆,且不失风度。

“好的先生,感谢您的理解。”

太宰治深深鞠了一躬,抬眼仍是满目星光。

 

 

 

 

“太宰君是希望我能够当面肯定你吗?”路上芥川直接发问,语气满是明显经过思考后透出的深沉。“我不善表扬人,我习惯于用期待回应期待,用期待回应努力。”

太宰治没有说话,只是低头慢慢走着。

芥川见此也没再开口,等着到办公室太宰能坐下自己好好谈谈,说明白什么是梦想……什么是钦慕。

 

沙发寻好一处坐下,太宰治还是忍不住地紧张,也不敢径直向后倒去,于是把背挺得老直。对面的芥川龙之介本来想让他稍微放自然些的,又决定只是双手交叠默默等待对方开口,“太宰君,需要一杯水吗?”

 

“不麻烦芥川老师,我说完我想说的我就走。”

“请讲。”

“我的梦想,其实也算不上是梦想,近似于一种愿望吧……但我很想表达出来。

 

我的梦想是:

让芥川老师您做一次我的学生。一次,仅此而已。”

 

我的梦想是,让芥川老师您能有欣赏我的机会,从内心里肯定我。如果可以的话,斗胆让我做一次您的前辈。

 

我愿意为您讲述一个失去做人的资格的人,

努力赖在这个世界上,

努力做人的故事。

 

“‘不要忘记人生是要战斗到死。‘这是您的话,我努力为此贯彻了一生,我战斗了许久。但我还是要发问:

 

为何而战?要如何活下去? 没有人会告诉我答案。 我们能有的只是迷茫。 向着水沟的深处,漫无目的地奔走。 就像满身泥泞的野犬一样。

 

芥川老师,您愿意抽出哪怕一节课的时间,让我站在讲台上,请您坐在讲台下,听我讲完我的痛苦吗?”

 

芥川龙之介没有做出回答。

 

一如既往的,先生背后飞过的白鸟从教学楼楼顶飞坠而下。芥川龙之介也不会回头,也无法回头。他静静地看着太宰治,这一瞬仿佛滞留了一世,在太宰治眼里放得太慢太慢。

 

他当然不会回头。

因为他知道鸟总会飞起来,它只是按照形式表演一场潇洒的舞台开端。剩下的,如何飞以及怎么飞,早就注定了。

 

而我,我藏在阴影里终生不得露面,被黑夜浸满悲伤沉重到再也抬不起濡湿的白羽。


 

在这阴影以下,我是一只飞鸟,抑或不是,我只想让你来替我决断,也只能高高扬起头颅期待你的决断。这是依赖性,我很清楚,断断生出的近似于奴性的欲望,在你的面前表现得淋漓尽致。我绝对甘愿断翅,是只为了做你的狗的鸟。而且我不仅要做好一只狗,还要成为你的雄犬。

如果有一天你承认我是只雄犬了,我就会重新从高楼坠落,到半空中再考虑展翅与否。



 

太宰治一遍遍呢喃着“野犬”二字,几乎哀怨地看着芥川刚刚坐过的位置被慢慢抚平。




 

芥川从背光处走来。他靠近太宰治重新坐下,明显感觉到太宰治身躯颤动得厉害,便搂住他的肩膀。

太宰治还在止不住地颤抖,恐惧与兴奋交加。

 

于是芥川伸手揉了揉太宰治的头发,扶起脸庞贴耳低声:“我愿意,太宰君。


让我追您的光死死不松手——只是做万分之一你所做的事情,若能换回你一分平时神气,有何所惜?

 


 

既然已经是承诺了,就要兑现。如果能现在兑现,应该可以更好地安慰这个孩子。他真令人心疼。

 

 

 

 

 

 

 

 

 

 

 

前方高能

屏息以待

 

 

 

 

 

藕藕藕藕噢藕,藕藕藕噢噢♪

藕藕藕藕藕,呕呕呕呕呕♪


蓝月亮闪亮登场(鼓掌声)

 

横滨第一歌姬出场(尖叫声)

 

正剧:“哒宰桑!哒宰桑!”

“杀了人虎。”

“得到哒宰桑的认可。”

 

N年以后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芥川。”


泪水哗啦啦的,一个倒在地上翻白眼

安详去世的过激宰厨

 

 

以及


bilibili云电视面前


另一个倒在地上翻白眼


安详去世的过激芥厨

 

 

 

 

有了Bungo Stray Dogs,您的梦想实现还会远吗?

 

 

------------------------------------------

 

//好了这就是篇sd文字看着图个乐就行,

切勿在意切勿在意///怕被打。

 


评论(9)

热度(35)